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

薄扶林水塘家樂徑--〉薄扶林石澗下段--〉薄扶林石澗上段C25

20230824

慢行︰1km/0.5hr

薄扶林水塘是香港第一個水塘,只有西北岸可通,是薄扶林水塘道,也是家樂徑的一部份,西北岸有三條較多人去的山澗,順時針分別是西薄坑、夏薄坑及薄扶林石澗;東南岸也有小徑攀爬岩坡通往薄扶林二號配水庫。


短片︰ 薄扶林石澗下段 (2/3)
慢行︰1km/3hrs

薄扶林石澗,源出爐峰峽流入薄扶林水塘,分上下兩段,港島徑以下澗道坡度不大,沒有勢高崖瀑,卻有精彩石峽連環潭。

入澗不久即分源,左源是夏薄坑,主源留意兩石,頗似肥鴨與傻狗,精華景點依次是連環三潭、橫壁瀑、橙壁峽及滴水瀑簾鬚根壁。

短片︰ 薄扶林石澗上段C25 (3/3)
慢行︰700m/1.5hrs

薄扶林石澗港島徑以上,一般會行漁護署標記C24(嚴格來說稱左源並不恰當),主源C25很久以前有大隊蹤影,但路途已經不通,今日所見新綁上的綠色絲帶時有時無,似乎強行開路,跟蹤此路並不容易,若然後來者修補路標,此路也是可行。

C25 開首寬坡瀑流,結尾斜岩流瀑,步入多條支流匯集的平流區已無路可走,先於坑右上山,輾轉靠左山路直至薄扶林水塘道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訂閱Youtube頻道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