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港島徑〉爛泥坑左源〉歌連臣南坑24〉歌連臣北坑〉聖十字架墳埸

20230820

爛泥灣

全程︰港島徑〉爛泥坑左源〉歌連臣南坑24〉歌連臣北坑〉聖十字架墳埸


本篇︰港島徑第七段 (大潭篤水塘古壩〉爛泥灣)


港島徑第七段由大潭道近大潭篤水塘古壩開始至土地灣,首段繞著石碑山,當中深入柴大石澗及爛泥灣以北山峽,隨後可繼續前進或選擇橫過引道,踏上梯級到石澳道乘車離去,這段路徑可賞大潭港、爛泥灣及紅山半島一帶景緻。

本篇︰爛泥坑左源上段〉歌連臣南坑24上段〉歌連臣山山頂


爛泥坑分左右兩源,左源上段至港島徑H090與H091之間。
歌連臣南坑有24、25、26號,24號上段窮源至歌連臣山山頂。



歌連臣北坑由山頂至香港佛教墳場,港島徑以上為上段,上段有一小型人工水池,池後是一道長岩坑澗,近山頂是兩幅崖壁,亦是此坑的特色。下段由港島徑至引水道,澗途較短,一般澗道。

本篇︰天主教聖十字架墳場/荒廢墳場下走出柴灣


港島徑第八段返回柴灣,相隔天主教及華人墳場,一般會由兩個墳場之間下山到連城道,本片則經過荒廢墳場及天主教聖十字架墳場出柴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