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

蓮麻坑鉛礦洞◈靈犬(3)`*

鉛礦洞 靈犬

蓮麻坑鉛礦位於紅花嶺之北,蓮麻坑村之東,主要入口在礦山約180米高的山峽內,除此之外,還有多個山洞出入口分布於東面和北面約高100米左右的山腰之中。

蓮麻坑鉛礦主要洞口︰洞口前一大片空地,地上已長滿樹木、草叢,山坡下石壁開了個很大的洞,洞內有數個籃球埸般大小,大洞有幾枝天然石柱支撐,記憶中最少有兩處可進入更深山體內。

因鄰近邊境,西面高約200米山崗上,還建有麥景陶碉堡,昔日用於監視邊境情況。



松園下>蓮麻坑路>橫瀝>蓮麻坑>新桂田右坑>礦山鉛礦洞口>蓮麻坑>黃茅坑山>香園圍>下香園>松園下

新桂田右坑>礦山鉛礦洞口


上接 << 蓮麻坑 - 新桂田右坑 - 靈犬(2) >>

「夠擠」經過休息後,很快恢復活力,我們由山路返回蓮麻坑村︰


剛才的碎石斜坡,我們之前從其底經過


岔口,右邊上山是大路,上次行過,今次行左邊


>>> >>>

不料,又遇上另一難題,一道木板橋,「夠擠」能否應付呢?

前向

回望

過橋後回望「夠擠」,牠不曉得從圖後泥坡上至木板,我不斷從圖後木板上示意牠上來,可能因為高度關係,牠不知道上了泥坡後,是可通木板的,只看見前面石墩太高,沒有前路,所以沒有來到我跟前。

如何是好,我正想抱起「夠擠」的時候,牠突然從圖左奔跑,不久牠就出現在圖後石墩之上 (應有路徑貫通),現在「夠擠」夠膽跳下木橋嗎?牠站著凝望木橋良久,還是猶疑不決。我在對面不斷拍掌,叫喊鼓勵後,「夠擠」終於成功躍下過來了!

>>> >>>

繼續行程︰


>>> >>>

以下是一則頗另人費解的故事︰

「夠擠」領先於我們

我們停下拍攝,「夠擠」自動自覺回來

女友叫「夠擠」停下一起拍攝,但牠並沒有理會

女友聲嘶力歇地叫喊「夠擠」,「夠擠」不但沒有停下,而且越走越遠

最後,「夠擠」在我跟前停下,這一刻我才知道牠對我情有獨鍾😀

>>> >>>

繼續行程︰

深圳梧桐山

路邊礦洞口


蓮麻坑鉛礦洞

>>> >>>


 
正在加設閘門封閉 



「夠擠」乖巧地等待我們拍攝


礦洞另有遊記︰@

>>> >>>

再次起程︰



曾經發生意外的路邊豎井

礦山鉛礦洞口>蓮麻坑


麥景陶碉堡 (礦山)

下山到蓮麻坑

蓮麻坑村 

「夠擠」見我們遲遲未到,回頭走來

深圳

蓮麻坑村 / 黃茅坑山

蓮麻坑村>葉定仕故居

「夠擠」重返熟悉的村落,興奮異常,越走越快


「夠擠」消失於眼前,我們以為牠回家了,正在拍攝期間,村屋內其中一隻狗向我們咆哮,我們也懶得理會,但很快村內其他狗隻也陸續前來,我們也不慌不忙地離開,就在此時,「夠擠」從遠處奔跑過來阻擋著幾隻惡狗,當牠們正在對待的時候,我們趁機加快步伐離開。但是越來越多惡狗從不同方向前來,數目不下八、九,並且把「夠擠」圍著,「夠擠」此時已經從勇敢的咆哮變成夾著尾巴 (狗隻真實的情況) 的驚慌。我趁著惡狗還未襲擊「夠擠」,快速地拿著背囊衝過去趕走一群惡犬,直至「夠擠」脫離圍困後,我們一起繼續奇妙的旅程︰

田園小徑通往葉定仕故居

「夠擠」是否還在驚惶之中呢?不知道

>>> >>>

葉定仕故居,已是法定古蹟︰


葉定仕故居

孫中山像